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助人为乐风尚高 河北高速交警救助失踪老人获家属赠旗

2021-02-28 05: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速民警封国军救助失踪老人。通讯员李子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子木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2月26日上午,河北高速交警高邑大队民警封国军接到群众白某赠送的一面锦旗,白某还不住的道谢:如果没有你们的救助,我们这个年就没法过了,谢谢高速好交警。 

失踪老人家属为民警送来锦旗。通讯员李子木供图

原来2月9日夜22时许,执勤民警封国军巡逻至新元高速元氏方向302公里处时,发现路肩上一老人缓慢骑行,当时过往车辆车速很快,加之夜间能见度低,视线较差,极易发生危险,民警见状立即放慢车速,拦停老人。经询问得知:老人74岁,衡水故城县人,前段时间孤身一人骑车来到石家庄,疫情期间滞留石家庄亲戚家数日,准备返乡时迷了路,身上什么都没带也记不住亲戚电话,误入高速。  

鉴于当时疫情防护要求,民警随即护送老人从就近路口下路,安排老人临时在防疫检查站帐篷内休息。得知老人已几天没有吃喝,又就近给老人买来水果和速食。经心细的民警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得知,老人就是已经失踪了两天的白某,终于电话联系上了心急如焚的老人家属,将老人安全接回家团圆过年。当前疫情防控风险降低,家属白某特意前来给救助老人的高速交警献上这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助人为乐风尚高”的锦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