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乘火车还需提供核酸证明吗?最新消息来了!

2021-02-28 05:43:35 来源:1012交通广播、北京青年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节后开学和复工,不少朋友询问石家庄乘火车还需提供核酸证明吗?最新消息来了!

2月26日,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现场了解到,即日起,进、出石家庄火车站都不再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去往北京方向的除外),去北京方向的旅客仍需提供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

另外,上下高速也是一样,进京的车辆需要提供7日内核酸,其他低风险地区不再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26日,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为了严格管理,除进京始发车站检查核酸检测证明外,从2月20日起至3月15日,北京各火车站对抵京旅客进行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核查。如无核酸检测证明,旅客需在车站内设置的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检测,预计2到3个小时可出结果,结果为阴性可出站。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西站开放6个出站口,每个出站口都需要对外地抵京旅客核查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纸质版和电子版均可。如果旅客没有核酸检测证明或者日期超过了期限,将会被带至车站内专门设置的核酸检测点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会在几个小时内出具检测报告(一般为2到3小时),结果为阴性即可出站。

北京站也表示,目前,从外地抵京的旅客,出站时车站也需要对核酸检测证明进行核验,并开辟了专门的候车室,为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提供现场核酸检测,旅客需要在候车室内等待核酸结果报告,结果为阴性可出站。

铁路部门再次提醒广大进京旅客,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人员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人员3月15日以前乘火车进京,须按照购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进京。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进京旅客,不得检票乘车,可办理退票改签。铁路部门将在车站查验进返京旅客核酸检测证明,不办理到京补票延长业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