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公布首批省革命文物名录

2021-03-01 06: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近日,河北省文物局印发通知,公布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包括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95处,珍贵文物10302件(套)。其中就有石家庄的133处文保单位和51件(套)珍贵文物。

这批名录经过认真遴选,并广泛征求宣传、党史文献部门意见,包括唐山市马家沟矿老矿井、秦皇岛临渝县委遗址、邯郸左权将军墓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珍藏于河北博物院的1947年冀东区新农会临时委员会告农民书、珍藏于承德县博物馆的承德县朝梁子村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分类账、珍藏于唐山冀东烈士纪念馆的抗日战争时期周文乃烈士的遗作笔记本手稿等榜上有名。

此次石家庄有133处文保单位和51件(套)珍贵文物入选,其中就有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华北制药厂办公楼、白求恩墓、石家庄大石桥、华北大学旧址、高平地道战遗址等各级文保单位,以及1938年柯棣华参加印度援华医疗队来中国时母亲送的银杯、1954年朱德给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题词、1943年晋察冀边区第一届参议会纪念瓷碗等珍贵文物。

河北省文物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后省文物局将根据工作实际,依据各地革命文物调查、认定结果,陆续分批公布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