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今日启动全球征集

2021-03-01 19:2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吕宁)今天,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Goldreed Industrial Design Award,简称:GIDA)正式启动全球作品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为3月1日至6月30日24时,报名信息详见金芦苇奖官网(www.goldreedaward.org)。

据了解,金芦苇奖以打造设计界的诺贝尔奖为目标,志在创办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本届活动将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将更加凸显大奖品质,着力于品牌化、国际化、特色化建设,并依托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持续打造“一周一赛”模式,同时与世界设计组织(WDO)、日本工业设计协会(JIDA)等设计资源构建辐射全球的设计关系网。

据悉,金芦苇奖围绕“面向未来,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东方智慧,传播设计价值和精神”的宗旨,以参赛作品是否有利于推动“引领产业发展新方向,创造社会生活新方式,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目标的实现为切入点,设立评审标准体系。包括三个维度:一是生产维度,强调“产业引领”,包含实用性、创新性等因素;二是生活维度,强调“生活方式”,包含人本性、美学性等因素;三是生态维度,强调“和合共生”,包含可持续性等因素。

本届金芦苇奖包含初评、复评和终评共三轮评审环节,采用分类评审和综合评审相结合方式。初评采用线上图文评审方式,复评采用现场实物评审方式产生提名奖,并从中选出43件作品作为至尊奖、金奖、未来之星奖和优秀设计奖的候选作品参加终评;终评采用现场答辩评审方式,产生各项大奖得主。

大奖共设“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八大参赛类别,将通过公众报名、机构推荐、定向邀请、国际推广四大渠道开展全球作品征集工作。全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院校、设计团队、科研机构及个人皆有参赛资格。无知识产权纠纷,上市两年以内或能在本届复评前提供等比例功能样机的产品均可参赛。

据悉,本届“优秀设计奖”将增至35项,各奖项金额不变,总金额高达450万元。

责任编辑:吕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