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分期分批陆续开学 河北1100余万中小学生相继走进校园

2021-03-02 05: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石家庄市华兴小学的学生们高兴地领到了本学期新书。当日,石家庄全市1693所普通中小学校145万师生返校开学。 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3月1日起,全省中小学校按照分期分批原则陆续开学,1100余万中小学生相继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3月1日清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工作人员早早就站在校门口、教室、宿舍等地点,等待着学子们归来。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指引返校学生有序进入校门,宁静的校园渐渐热闹起来。

为把好安全返校关口,我省分期分批合理安排开学时间,有序组织中小学校错峰开学,安排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实施校园环境消毒消杀,“一校一案”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校园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

与上学期相比,本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高效。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一中学等学校,在测温棚加强了有关常态化防控的提示和标语;校园走廊地面上贴着不同年级的行走标识,引导学生有序进班;家长志愿者主动到学校开展志愿服务……

除了细致、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在很多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上,都能看到对党史和红色文化资源的活学活用,开展的活动面向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形式也多种多样。石家庄市长征街小学开展了“致敬英雄”活动,致敬民族英雄,学习时代英雄,努力做自己的英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在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的开学典礼上,“读红色经典学百年党史”活动同步开启,引导学生了解建党百年历程,知晓建党故事,感受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石家庄市南村小学则以“红色启梦”为主题,开启新学期。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办好学校思政课等都具有重要意义。”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将以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引导师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普及党史知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