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供全程陪伴服务!河北邯郸33家医院加入拥军联盟

2021-03-02 05:5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3家医院加入拥军联盟

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预约、急诊、门诊、检查、住院等全程陪伴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花)2月20日,邯郸市举行拥军联盟成员单位集中授牌仪式,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邯郸市妇幼保健院、邯郸市中医院等7家医院被授予拥军联盟成员单位。至此,该市共有33家医院加入拥军行列,为军人军属提供医疗陪伴服务。

2019年4月,邯郸在全国率先创建拥军联盟,有效激发了社会拥军热情,截至目前,已有成员单位2200余家,包括酒店餐饮、商超零售、建材家居、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拥军主体更加广泛,形成了多领域、多行业、常态化的全社会参与的拥军局面。

为方便现役军人家属就医,去年5月,邯郸市出台《关于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医疗服务的指导意见(试行)》,鼓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入拥军行列,通过组建专门服务现役军人家属的医疗服务队,为他们提供预约、急诊、门诊、检查、住院等全程陪伴服务。

据介绍,33家医院的拥军服务对象是户籍在邯郸的和驻邯部队现役军人家属,包括其父母、岳父母、配偶及子女。此项服务推出以来,全市累计发放《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2万余个,惠及6万余军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