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 评|抖音“自清门户”只是第一步

2021-03-02 09:3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朝军

日前,抖音安全中心发布治理处罚公告,对一批涉嫌刻意炫富、恶意炒作、有违社会公序良俗的账号进行禁言、封禁等处理。1月以来,抖音安全中心已清理此类视频2862条、音频324条、话题47个,封禁违规账号3973个。(据《北京青年报》3月1日报道)

抖音方便了信息的传播和共享,拓宽了人们娱乐休闲的渠道,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然而,在流量为王、利益变现的驱使下,一些视频发布者为博出位,置法律和道德于不顾,突破下限与底线,频频发布炫富、恶意炒作等毁“三观”、“辣眼睛”的视频,污染了网络空间,对青少年成长造成不良影响。

此次抖音平台果断出手,是履行平台责任、强化平台管理的重要体现,对于规范内容监管、净化网络环境、杜绝不良信息传播具有示范意义。

面对庞大的受众群体和信息发布对象,以及数量繁多的发布内容,互联网平台“自清门户”仅是第一步。如何避免被清理的用户卷土重来?如何从源头上调动平台自我监管、从严审核、自清门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如何形成长效机制,依法建立健全联合执法网络体系,加大外部监管力度?这些问题都需要认真思考并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