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各类自然保护地 5月底前禁止野外用火

2021-03-02 13:4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王铁军)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和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就全面加强全省自然保护地和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出周密部署。

一是务必压实防火责任。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区域联防联控,注意与周边省(市)协调动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做好火灾扑救准备。

二是务必落实禁火措施。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务的旅游景区在今年5月31日前,要全面禁止野外用火行为,严格特殊野外用火审核审批。防火期内,遇有高温、干旱、大风等高火险天气,依据当地政府发布的决定、命令,坚决采取封山管理措施,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三是务必广泛宣传教育。要加强对保护地管护职工、旅游景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防火意识、专业技能和安全防火常识。

四是务必强化督导检查。查责任落实、查防火宣传、查火源管控、查队伍建设、查应急预案、查物资保障等,对存在火灾风险隐患的,立即责令整改,风险隐患突出的,立即依法依规关停整改,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五是务必严肃追责问责。对防火责任不落实、防火措施不到位、火情处置不得力,导致森林草原火灾发生,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