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2021-03-02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积极推进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和各类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3月1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审议《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开发区创新发展提升能级的若干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两区”建设重要指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实际行动,是充分发挥张家口市资源优势、落实党中央关于碳中和碳达峰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和新型能源产业的有力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编制和实施《发展规划》为契机,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培育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增长点。要抓紧研究制定张家口市“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明确市域内各县(市、区)产业定位,科学划定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切实优化张家口市功能布局。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依法依规报审和实施。要科学有效推进产城融合,突出大数据等主导产业,加快布局和引进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重大项目,完善基础配套和电力网络体系保障,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引进一批重大项目,打造京津冀大数据发展重要平台。要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着力就地就近转化清洁能源,大力强化电力保障、土地保障、投融资保障和安全保障,为大数据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策支持,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开放合作,推动全省开发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主攻方向,实施攻坚突破,不断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要完善和优化各类开发区功能定位与产业规划,突出主导产业,形成科学合理产业链创新链和供应链。要强化科技创新,大力整合创新资源,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壮大科技领军企业和技术战略联盟,切实增强开发区科技创新能力。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各类开发区错位发展。要突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唐山曹妃甸、沧州渤海新区等重点园区,积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集群集约发展,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要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管理体制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考核问责,激励争先进位,全面提升我省各类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夏延军、葛海蛟、严鹏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