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金网2021”专项行动

2021-03-03 01: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日前,河北省公安厅、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河北省打击整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金网2021”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3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金网2021”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猎捕、交易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河北省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紧紧围绕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多渠道收集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网捕、投毒、射杀等方式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及非法收购、运输、育肥、出售非合法来源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

行动聚焦5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以食用、营利为目的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行为;以药品、补品经营使用为目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行为;以宠物、文玩经营使用为目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行为;以展演、救助为名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行为;借助网络平台实施的非法出售禁用猎捕工具、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5类重点人员:因实施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受过行政、刑事处罚特别是累犯的;在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中起组织、策划、指挥作用的;实施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企业经营者、实际控制者、主要获利者;窝藏、包庇违法犯罪分子,掩饰、隐瞒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所得,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的;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用猎捕工具等发布广告或提供服务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