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报名超百万,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稳步推进

2021-03-03 04:0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3月2日,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媒体见面会。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透露,北京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正稳步推进,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竞赛场馆均已完成建设,单元竞赛日程的编制工作正在推进。

3月2日,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媒体见面会。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杨金奎表示,北京冬奥组委重视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组委会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两个奥运“同步筹办、一岗双责”的工作原则,在场馆规划建设、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宣传文化、市场开发、人员管理和可持续遗产等方面同步推进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目前,北京冬残奥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竞赛场馆均已完成建设,非竞赛场馆也将在今年陆续交付。《北京冬残奥会每日竞赛日程》(V2.2)已由国际残奥委会确认,正在推进单元竞赛日程的编制工作。此外,《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资格规范》第一版已发布。为加强无障碍监督落实,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从2021年2月开始,分阶段对12个竞赛场馆,3个冬奥村(冬残奥村)以及其他重要非竞赛场馆、重点服务设施的无障碍建设情况进行系统检查。

在赛会服务工作中,各业务领域充分考虑冬残奥会和无障碍需求。其中,住宿工作方面,完成28家冬残奥会官方接待饭店和1家残奥大家庭饭店遴选工作,拟签约客房4611间,正在积极推进接待饭店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中,截至2021年2月20日上午10时,报名成功1032470人,其中残障人士申请人2132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