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多措并举”做好开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2021-03-04 01: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宪光 河北日报记者高珊)近期,河北省衡水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复课。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衡水消防采取监督检查、线下培训、线上授课、开展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学校开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学生们通过空中课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据介绍,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抽调技术能手、业务骨干,成立了检查小组、宣传培训小队、创办了空中课堂,多进程同步发力、全程服务,在开学季深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帮扶指导,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图书馆、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以及学校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宣传培训小队同步行动,将课堂变成消防讲堂,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现场组织疏散演练,并叮嘱学校安全保卫人员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从根本上提高场所自身抵御火灾的能力。

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学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外,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开办了校园消防安全空中课堂,方便学校师生在线学习,极大扩充了消防安全受众范围,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成立检查小组14个,宣传培训小队13个,创办空中课堂4所,检查学校230余所,整改火灾隐患470余处,组织疏散演练116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衡水消防支队将持续为学校提供消防安全服务指导,扎实筑牢辖区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