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消防宣传进小区 绷紧居民消防“安全弦”

2021-03-04 01: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曹庆忠)3月2日下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深入秦皇岛市海港区万象城、汤河铭筑等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面对面向居民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宣传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通讯员曹庆忠供图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联合小区物业人员,在小区内张贴消防海报,向小区居民、物业保安等人群发放家庭火灾预防手册、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海报、消防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利用消防宣传车巡回播放近年来发生的家庭火灾案例,向小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处理初起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等常识,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要及时清理阳台、清理灶台、清理楼道,出门之前要关闭火源、关闭电源、关闭气源。针对在张贴宣传海报过程中发现的楼道口停放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问题,宣传人员提醒物业要及时制止违规业主,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固定充电地点,不私拉乱接电线,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小区居民“安全自查、隐患自除、初火自救”的能力,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