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2021-03-04 03:3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三论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河北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想密码,是一座资政育人、继往开来的丰富矿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大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承担主体责任,结合实际作出安排,精心组织推进。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分工负责抓好落实。“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大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学习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正本才能清源。唯物史观是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必须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各种错误思潮,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方法得当,事半功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就必须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要用好河北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着力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浓厚氛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就必须坚守为民情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看认识成果,也要看实践成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就必须坚持统筹兼顾,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新征程上,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