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代表委员抵京报到

2021-03-04 03:5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代表委员抵京报到

肩负使命赴盛会 奋斗逐梦新征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周洁)习习春风轻拂面,同心逐梦赴京华。肩负着7500多万河北人民的重托,带着深入调研的履职成果,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委员抵达北京报到。

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车厢里涌动着代表委员为国履职的热情。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如期实现,雄安新区呈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在疾驰的复兴号列车上,细数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变化,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对盛会充满期待:“协同发展气象新,河北一年一个样!今年,我将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建言献策。”

“乡村要振兴,就得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刚刚坐稳,就在微信群里和乡亲们算起了核桃产业的“增收账”:“进一步做好核桃深加工,不仅可以提高食用油供给保障能力,还能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沉甸甸的“履职作业”中传递出代表委员为民尽责的担当。

把最基层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是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刘贵芳最自豪的事:“乡村医生是最贴近村民的健康守门人。”她呼吁,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改善农村医疗环境,稳定乡村医生队伍,让现有村医留得住、年轻医生愿意来。

如何让传统戏曲搭上网络“快车”?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委员、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莉沙在一场场演出和调研中寻找答案。一进驻地房间,她便掏出笔记本完善提案:“建议尽快推动国家层面‘互联网+传统戏曲’工作实施,让传统戏曲更好地为基层百姓服务。”

一条条建议,心系发展大局;一份份提案,情牵民生福祉。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几天里,将围绕改革发展之需、人民群众所盼,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