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陈凤珍代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2021-03-04 09:3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学院教授陈凤珍

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这几个月,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学院教授陈凤珍一直在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而操心。

去年,陈凤珍跟随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到张家口、承德、邢台、邯郸等地,就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开展执法检查。

为了真正发现问题,这次执法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认真对照相关条款,检查法律规定、法定职责是否落实到位。还通过组织五级代表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等方式,掌握更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可喜的是,经过武汉疫情,我省疾控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公共卫生管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同时,问题也逐一浮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防疫人员不足、专业化水平较低;乡镇街道以及村(居)委会所辖居民较多,缺少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指导……

如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人大代表更应努力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提供智力支持,帮助更快更好解决问题。”陈凤珍说。

查阅资料、与专家学者探讨……为了能把“有分量”的建议带到北京,陈凤珍带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做了大量实地调研,为寻找解决办法四处奔忙。

法治是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公共卫生领域法规存在着不健全不完善等问题。”陈凤珍建议,进一步完善法治保障体系,为加强公共卫生管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河北日报记者周洁)

点击返回《驻冀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答卷”》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