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郭素萍代表:让脱贫基础更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2021-03-04 09: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

让脱贫基础更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郭老师,终于把您盼来了!快来看看我这苹果枝剪得怎么样。”

2月25日,听说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和富岗128科技服务队要来,冀州区东古头村果农吕润和一大早就在地头等着。

为啥非要让郭老师帮忙指导?这是因为,吕润和这几年尝到了技术甜头。经过郭素萍指导的苹果树,不光结果多,每斤还能多卖5毛钱。

“老吕啊,可不能舍不得去枝,必须得保证果树通风通光才行。”郭素萍刚一上前就发现了问题,和服务队一起连锯带剪,边示范边讲解。

2月22日,列席省人代会;23日,绿岭;24日,前南峪、岗底;25日,冀州、新河;26日,回保定;27日,临城……这是近几日郭素萍的行程表,每天都马不停蹄奔波在路上。

“不赶不行,农时不等人,一天都不能耽误。”郭素萍一年四季跟着果树转,每年在科技扶贫一线工作超过300天,足迹遍布我省30多个县(市、区)以及山西、江苏、新疆等地。

追随着她的足迹,更多农产品品牌被擦亮:绿岭核桃通过国家林木良种证审定,苹果重茬大苗建园试验在岗底取得成功……

追随着她的足迹,更多的人正在成为“李保国”:河北农大组建“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分队26支、小队122支……

自从当选全国人大代表,郭素萍不光把论文写在了太行山上,还把代表建议写在了太行深处。

“无论事大事小,只要是对农民有利的事,我就要把它提出来。”郭素萍今年关注的是核桃全产业链发展问题,“核桃含油量高、油质又好,进一步做好核桃深加工,不仅可以提高食用油供给保障能力,还能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河北日报记者周洁)

点击返回《驻冀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答卷”》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