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2021年“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21-03-04 16: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石家庄市2021年“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图为活动启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由河北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乐仁堂集团提供赞助的“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年底,主办方将面向全市征集“身边雷锋”,并组织志愿者及被帮助者向“身边雷锋”送去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自2014年起,石家庄市每年都会举办“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向社会征集“身边雷锋”,然后组织志愿者向“身边雷锋”送去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的形式,让好人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彰显这座城市对“身边雷锋”的褒奖,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去做好事。七年来,共向六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参与活动的送花使者达十万余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3月4日,石家庄市2021年“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图为“身边雷锋”代表收到志愿者送上的鲜花。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2021年“鲜花送雷锋”活动时间由往年集中在3月份,变为一直持续到年底,贯穿全年。期间,主办方将公开征集“身边雷锋”,广大市民可以将抗疫英雄、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以及帮助过你、温暖过你的凡人善举推荐给活动主办方。主办方将组织志愿者、被帮助者将一束鲜花送到“身边雷锋”手中,表达感谢和敬意,传递对乐善好施和感恩图报的良性互动,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

“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阵阵暖流。”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鲜花送雷锋”活动已成为石家庄市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活动激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如春风化雨,转化为广大市民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