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巾帼显担当!河北一项目入选全国“十大优秀项目”

2021-03-04 20:4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来源: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官方提供    视频后期剪辑:戎利彬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戎利彬)“传承雷锋精神,传递巾帼志愿的火把,奉献不负芳华,平凡也可以伟大,我是巾帼志愿者,凝聚‘她’力量,让我们一起将爱点亮。”伴随着巾帼志愿服务地图的点亮,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全国启动。

3月4日,全国学雷锋日前夕,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启动暨第三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揭晓仪式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和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河北省“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志愿讲师团”入选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

据悉,河北“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志愿讲师团”是一个学习的港湾,是河北省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2016年6月开展至今,讲习所以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模式发展壮大,根据基层妇女群众的需求,创造性的将美丽庭院创建、女性素质提升和日益蓬勃的巾帼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在全省各地进行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家庭教育、美德建设、创业致富、绿化美化、文明礼仪、健康卫生等专题讲座和实用培训。讲习所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采用新媒体运营模式,创新传播方式,全面实现网络约课,受到了广大农村妇女和基层组织的欢迎和喜爱,成为了新时代妇女群众不可或缺的充电站和精神家园,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助女性成长,展女性风采。许多妇女通过讲习所平台,走出农村,走出家庭,走出社区,参与到巾帼志愿服务中去,激发了终身学习的热情。更多的女性利用平台学习到实用的知识,订阅到自己喜欢的课程,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电。截止到2020年11月,河北全省妇女讲习所智库在册志愿讲师2749人。越来越多的优秀志愿者参与到项目中来,把志愿服务的种子传播到更多的地方,让这个世界更温暖。

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撒贝宁主持,采取视频短片和云连线采访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巾帼志愿服务人物、故事和项目,是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集中体现了巾帼志愿服务遍地开花的火热场景和蓬勃力量。

近年来,全国妇联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志愿服务的决策部署,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大局中努力发挥巾帼志愿服务优势,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相助”为宗旨,大力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发展,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文明实践、关爱女童、助老帮困等方面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巾帼志愿服务典型,此次评选出的十大感动人物、十大暖心故事和十大优秀项目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此次活动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加入巾帼志愿者的队伍,多做帮困解难、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期间,全国各级妇联组织、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会员城市将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为困难、残疾、患病妇女儿童等提供精准关爱,以妇女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活动得到了芒果TV的支持,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节目的那英、容祖儿、周笔畅等演艺界人士积极助力,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