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首批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

2021-03-04 21: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开展了首批科技特派员备案工作,并由各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服务单位签定了三方服务协议,这标志着河北首批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正式开展。据悉,本批科技特派员正式服务期限至2022年2月。

河北将做好科技特派员派出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具备条件的派出单位可设立科技特派员工作室,为科技特派员开展服务做好保障。各派出单位要建立科技特派员工作补助经费专账,科技特派员在派驻服务中发生的交通差旅费、工作补助费、人身意外险费用等可以在科技特派员工作补助经费中列支。

做好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各市科技局可以采取建立科技特派员微信群、召开集体会议、实地走访、电话慰问等形式,加强与科技特派员的联系。建立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台账,了解和跟踪特派员服务内容、工作进展、取得成效等,并及时协调解决特派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建设管理工作。具备条件的乡镇(街道)政府和园区管委会要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工作。要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配备必要的办公人员,组织开展科技专干培育、技术需求征集、科技成果对接等工作,为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提供协助和保障。

为充分调动科技特派员工作积极性,提高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河北将建立科技特派员信息沟通体系,每个县(市、区)成立一个科技特派员营,设营长1名,副营长2名。每个市组织各县(市、区)科技特派员营成立一个科技特派员团,设团长1名,副团长2名。此外,还将在科技特派员选派、考勤、培训、经费使用、绩效考核、收入激励、日常管理等方面研究制定相应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