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走笔|聆听中国奋进新征程的足音

2021-03-05 04: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柳吐翠,草木萌发,又一个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万众瞩目中,“两会时间”在3月如约开启。

大国盛会,意义非凡。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再次走进“两会时间”,全世界都能听到一个泱泱大国奋进新征程的铿锵足音。

最难忘的时光,总是镌刻在记忆的最深处。在“两会时间”仔细聆听中国奋进新征程的足音,听出的是自信,是坚定,是不凡之年的不凡成绩。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我国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这一年,燕赵儿女砥砺前行、拼搏竞进,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三件大事取得标志性成果,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今年年初,面对石家庄、邢台等地突发疫情,我们众志成城、日夜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沉甸甸的成绩,见证了我们克服一个个困难、战胜一个个挑战,也展现出我们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

两会是承载人民期待的平台。在“两会时间”仔细聆听中国奋进新征程的足音,听出的是民心,是民声,是无比热切的民意期待。“乡村要振兴,就得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超低能耗建筑是新兴的朝阳产业”“乡村医生是最贴近村民的健康守门人”……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委员,在赴京的高铁上就开始了热烈的讨论。他们心里惦记的,每一条都情牵民生福祉。我们相信,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代表委员们一定会认真履职尽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不负人民的嘱托。我们更相信,大家的所思所盼会在两会上上升为新的政策措施,让国家奋进的“大图景”与个人奋斗的“小目标”交相辉映。

宏图新启,战鼓催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未来中国5年和15年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图,这次全国两会将确定施工图和时间表。在“两会时间”仔细聆听中国奋进新征程的足音,听出的是憧憬,是希望,是面向未来的豪情万丈。“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怎么定,今年、未来5年乃至15年会有什么样的政策大礼包、改革新红利,每个人能得到什么样的奋斗条件和发展机会……这些问题吸引着无数的目光,也激荡无数人内心的光荣与梦想。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必将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新春天、新蓝图,新征程、新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如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是代表委员们履职的新起点,也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奋斗的新起点。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让我们乘着浩荡东风,把铿锵的脚步化作奋进的鼓点,在新征程上踏平坎坷、再创辉煌。 (张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