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② | 你我的期许,两会“听”得到

2021-03-05 0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倾听民声,回应民意,凝聚民心。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如期举行的盛会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迎来“两会时间”,人们满怀期待。这是因为代表委员的履职所至,涵盖着家事、国事、天下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冷暖忧乐。几天前,网友们关注的两会话题就开始频频登上“热搜榜”:家有“熊孩子”的父母,关心“批改作业那些事儿”;“银发族”盼着安享晚年,早日消除“数字鸿沟”;创业者、新兴职业者想要了解政策走向,渴望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青年群体关心个税、房价和物价;普通市民企盼更多“无滤镜”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普通网民的热情参与,充分印证了两会汇聚起的是最广泛的民意,承载着的是千千万万百姓心中的重托。

两会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国家奋进的“大图景”,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你我的期许热盼,两会都认真倾听;你我的未来生活,两会将深刻影响。正是通过两会,人们心中的“小确幸”被关注、被放大,“民生清单”得以变成“幸福账单”;也正是在这个庄严的平台上,一个个个体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感受到了自己的分量,一颗颗心连接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凝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在面向未来的新起点,两会必将汇集起我们的心声和憧憬,也在“@”我们所有人,以饱满的热情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贾梦宇)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