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③ | 看,“小店商铺”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2021-03-05 18: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障小店商铺等便民服务业有序运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的笔墨来规划、打理这样的民生“小事”。“没想到便民小店都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家真是关心咱们老百姓的生活”,不少网友由衷感慨。

在一座城市中,各种各样的小店商铺看似不起眼,但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很多“小确幸”。同时,小店商铺是城市商业的毛细血管,关乎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小店商铺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每个人都仿佛从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感受到了自己的分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翻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满眼都是实打实的民生关切——改善乡村教师待遇,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逐步将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报销,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这些老百姓每天念叨的“小事”,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大事。一个个民生领域的关键词,一条条掷地有声的民生承诺,如同一盏盏闪耀的灯,温暖着亿万人的心,映照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或是直击社会痛点,或是回应民生新需求,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民生关切,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老百姓脸上洋溢更多笑容。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让一件件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惠民举措落地落实,我们就一定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康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