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交警暖心护送突然心脏病老人就医

2021-03-06 05:3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由通讯员高峰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峰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3月3日上午11点26分左右,保定公安交警二大队警辅李鸿鹏正在长城大街疏导交通,一辆白色suv径直开到交警李鸿鹏面前,驾驶人十分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情况很危险,我们已经预约了保定市第二医院手术,能帮我们带路么?”

经询问,执勤交警得知该车驾驶人是定兴人,对保定路况并不熟悉,李鸿鹏当即决定将驾驶人替换下来,自己“代驾”送患者前往第二医院救治。与此同时,他还通过电台联系其他执勤交警,请求其驾驶警车带路,帮患者争取宝贵救治时间。

几分钟后,警辅李鸿鹏驾驶拉病人的白色suv与警车汇合。前方的警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路遇红灯时,警车内交警不断向车外喊话“车上有病人,请大家让一让!”一旁的车辆也纷纷让行,在滚滚车流中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原本20多分钟的路途,最终仅用时12分钟就到达保定市第二医院急诊科,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