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1-03-06 07:0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3月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组的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边发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等参加审议。

“面对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开启‘线上+线下’模式,协商履职、集智聚力,做到了‘不松、不乱、不断’,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委员们结合履职体会说感受、谈认识、提建议。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说,应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新阶段、新格局下,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成为委员们讨论的高频词。全国政协委员、省妇联主席贾玉英提出,报告部署今年的政协工作明确要紧扣“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增强协商的实效。我们要带头学好党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

“制定修订重要工作制度77项,初步构建起以政协章程为基础,覆盖协商履职、组织管理、队伍建设等的制度体系。”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玉成感受最深的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制度建设成果丰硕。他建议,加强四级政协联动,推动专委会协商和基层协商相结合,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更接地气的协商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突出了亮点、体现了重点。”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副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认为,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内容是这次报告的最大亮点。他提出,作为政协委员,要更好地运用协商规则、掌握沟通方法,在协商实践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

全国政协委员、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过去一年在委员读书活动中受益良多:“加强学习是所有委员的重要任务。”他提出,政协委员应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