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重点行业在产企业今年将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2021-03-06 11:50:38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3月6日电(记者巩志宏)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河北提出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重点调整优化河北偏重的工业、能源和交通结构。其中提出,钢铁、电力等重点行业在产企业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以有效降低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

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发布的《河北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今年,河北将开展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资源效率、能源消耗对标提升行动,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加强钢铁、电力等重点行业有组织、无组织、清洁运输等全面超低排放改造。同时,强化臭氧污染协同控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治理。

同时,河北将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推动钢铁行业短流程改造,严格控制新增煤电装机规模。加大重点行业低效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淘汰4.3米焦炉,关停部分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100吨以下转炉。严格控制钢铁、火电、化工、炼油、建材等重点行业耗煤量,落实到每一个企业。

为了改变河北以公路为主的交通运输结构,在加强柴油车排放管控的同时,河北将加快“公转铁”工程建设进度,加快推进煤炭、钢铁、焦化、水泥等大宗货物年运输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及大型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管道或封闭管廊等建设。具有铁路专用线的大型工矿企业,大宗货物绿色运输方式比例达到85%以上。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