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⑦ |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

2021-03-06 12: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新发展理念课。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发展理念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实践。新发展理念深刻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的必由之路。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河北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前行、拼搏竞进,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我省在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的过程,就是新发展理念在燕赵大地生根开花结果的过程。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五大发展理念是不可分割的整体,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促进,要一体坚持、一体贯彻,不能顾此失彼,也不能相互替代”。孤立、静止、片面地理解或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进程就会受到影响。“十四五”时期我省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既拥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宝贵机遇和战略支撑,也面临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破解这些矛盾和问题,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关键仍是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融会贯通于我们发展实践的各环节丶各领域丶全过程,不断促进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我们就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大步向前,发展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光明。(张博)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