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⑩ | 一“增”一“减”,带来满满幸福感

2021-03-06 18: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各级政府都要节用为民、坚持过紧日子,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翻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样的表述温暖人心、振奋人心。新的一年,“增”“减”之间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政策措施,给大家带来满满幸福感。

“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健全教师工资保障长效机制,改善乡村教师待遇”“适度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一项项惠民政策,是真金白银的“增”,更是托举人民幸福生活的“增”。

一边是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一边市场主体税费一减再减。从“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到“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到“鼓励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方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一系列“减”的措施,直击企业的诸多痛点、难点,必将“减”出市场新活力。

“增”“减”之间有真情,这是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包”,也是诚意满满的“政策礼包”。“十四五”开局之年,把这一“增”一“减”用足用好,大家创业创新的热情一定会越来越高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必将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贾梦宇)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