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⑪ | 做悬壶济世的“苍生大医”

2021-03-07 13: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丹心可医病解痛,妙手能救死扶伤。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总书记语重心长的一番话,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期许与鼓励,也让我们所有人感动在内心深处。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务工作者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人,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过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民健康遭受严重威胁。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人们忘不了,那一道道口罩留下的勒痕,一双双防护镜后面水雾笼罩的眼睛,一双双被消毒水浸泡过的双手,一次次ICU里拼尽全力的抢救……“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犹如一面镜子,最直观地映照出白衣天使们的心胸境界和责任担当。

心怀苍生,大医精诚。广大医务工作者崇高的精神深深镌刻在曾经的逆行征程中,也会谱写在日常治病救人的岗位上。我们相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白衣天使们就会挺身而出扛起肩上的责任,修医德、行仁术,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守护好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我们除了赞美他们、感激他们,还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尊重、理解与关爱,让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氛围再浓一些,激励更多的人去做悬壶济世的“苍生大医”,用仁心仁术报效祖国。(张博)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