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沧州市连续3年为17万持证残疾人办意外伤害险

2021-03-08 12:47: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沧州市残联获悉,沧州市已连续3年共投保600余万元,为全市17万余名持证残疾人办理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增强了残疾人抵御意外风险和疾病的能力。同时,理赔率低于65%的部分,用于无障碍改造提标扩面,确保充分发挥资金效能。

从2018年起,市残联将保险项目作为惠残政策,由市财政一次性列支预算经费,通过政府购买、公开招标的方式,为所有持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办理了个人意外伤害综合险。每人保费12元,保险期一年,保障内容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医疗费补偿和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险。

在具体制订保险服务方案时,沧州市创新性地提出理赔率条款约定,要求保险公司理赔率不得低于65%,并确定理赔低于65%的部分由保险人以捐赠的方式开展残疾人专项捐赠活动,直接用于残疾人服务工程中无障碍改造,有效防止因理赔率过低而造成的财政资金浪费。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沧州市继续实施残疾人个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项目,从尽量满足残疾人实际需求角度出发,采取简化赔付程序、主动上门服务等措施,确保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记者袁洪丽 通讯员杨婧)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