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致敬每一位燕赵最美巾帼奋斗者

2021-03-08 13: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戎利彬、赵冬玉)当南湖的红船开天辟地、领航中国,河北女性的生命便嵌入一种惊天动地的铿锵;当西柏坡升起新中国的第一缕曙光,河北女性的名字因红色的基因变得格外明亮。百年以来,在党的旗帜下,河北女性怀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前所未有的巾帼力量,在燕赵大地的岁月深处为河北写下波澜壮阔的“中国梦”诗篇。

2021的春天如约而至,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河北省妇联特别推出系列视频,展示全省广大妇女勇往直前、砥砺奋斗的新时代巾帼风采!

视频来源:河北省妇联


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姐妹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视频来源:河北省妇联

思想引领篇

视频来源:河北省妇联

燕赵大地多佳丽,时时引领九江春。一百多年来,思想的伟力在燕赵大地上传承生长,这些深植血脉的红色基因,引领一代代中华女性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可以无惧无畏、直面困难并最终赢得胜利。三千八百万燕赵女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信自立、自强不息、拼搏奉献,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磅礴的巾帼力量!

抗击疫情篇

视频来源:河北省妇联

2021年新年刚过,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石家庄打响。抗疫号角吹响时,她们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用善良、耐心和温柔驱散了疫情阴霾,贡献着不可或缺的战疫“她力量”。

她们,是坚守岗位、拱卫平安的女公安干警;是为筑牢社区防线,不厌其烦的社区大姐;是身穿“红马甲”,在寒风中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的巾帼志愿者;是不停打包、发货,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的超市女店员;是抚慰人们焦虑恐慌情绪,为我们戴上“心灵口罩”的心理咨询师……一朵朵铿锵玫瑰凌寒盛放,书写着燕赵女性心系家国、无愧时代的壮美篇章。

高质量发展篇

视频来源:河北省妇联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燕赵大地上活跃着这样一群女性:她们搏击商海、锐意进取;她们创新创业,紧随互联网经济大潮;她们立足基层,助力脱贫攻坚;她们用勤劳和坚忍,呵护着无数家庭的周全和幸福。是她们,让女性创新创业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她们,带领父老乡亲增收,带动更多女性致富,昭示了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的广阔前景和美好未来。

科技引领篇

视频来源:河北省妇联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和人民的生活福祉。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女科学家巾帼不让须眉,早已成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一个又一个研究领域中竞放“女性风采”。

文化自信篇

视频来源:河北省妇联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坚持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的进程中,女性发挥着重要且独特的作用。铁板浮雕、原村土布、京绣......非遗的传承不仅是技艺的传承,更是文化自信的代代积累。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她们以女性特有的聪明智慧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递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书写着傲然于世的巾帼风采。

美好生活篇

视频来源:河北省妇联

女性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进入新时代,河北省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运用多种手段、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和激励燕赵女性用不同的方式展现自身魅力、实现个人价值、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美丽庭院建设外化于形,文明素养内化于心,一个个美丽庭院将成为家庭和睦的桃花源,美好生活的起始点。


在此,河北省妇联

向全省姐妹们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向无数奋战在各行各业为推动社会进步

和人民福祉奉献勤劳和智慧的燕赵女性,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