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08 18:10:0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个项目总投资18.6亿元,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投资占比近40%

定州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张涛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并讲话 周胜会李克明等出席

3月5日,定州市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动员全市上下发扬“三牛”精神,围绕开展“双争”行动,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着力打好项目投资“接力赛”、优质服务“对标赛”、项目招引“擂台赛”,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大干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并讲话,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刘永胜、孙振林、赵红亮、梁枫、张二文、张仲田等出席。

张涛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坚持化危为机、勠力同心、拼搏竞进,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落实,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实行“保姆式”代办、“承诺制”审批,有效解决政策难点、执行堵点、监管盲点、服务痛点,扎扎实实、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奔跑的速度抓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亮通报定州市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和集中开工项目情况。经济开发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有12个,总投资18.6亿元,涵盖工业、农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四大类。其中,工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8.9亿元;农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2.7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5.8亿元。开工项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集群发展效果好。北方厨具新城已签约入驻企业46家,本次启动的二期工程,共计建设厂房10万平方米,将吸引更多厨具生产企业落户定州,进一步提升全市厨具产业规模,促进行业集群式发展,

全力打造我国北方最大的厨具生产研发基地。二是转型升级力度大。河北长安汽车3个技改项目的开工建设,充分显示出定州市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增创产业新的竞争力。三是民生事业投入多。定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为出发点,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此次开工的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投资占比近40%,旨在全力保障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记者赵珍珍)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