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⑭ | 群众生活“小事” 领袖心中“大事”

2021-03-08 18:2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民们的电热炕是什么样的?”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询问起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问题,水厕还是旱厕?刺绣产业怎么助力脱贫?总书记问得仔细、听得认真。人民领袖对群众冷暖“小事”的细致关心、深入了解,温暖人心、让人动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考察调研,还是看望慰问,总书记总是牵挂着老百姓的“小日子”。土地流转一年收入多少?医疗费用贵不贵?学校远不远?退休金和社保能否按时领取?从太行山深处的河北阜平骆驼湾到山路十八弯的大凉山腹地,从大雪封山的云南鲁甸到昔日“瘠苦甲于天下”的甘肃定西,习近平总书记风雨兼程,心里始终装着万家冷暖、谋划着亿万人民的幸福,展现出人民领袖“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赤子之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柴米油盐等问题对群众来说就是大事。”群众生活中的琐细“小事”之所以成为总书记心中实实在在的“大事”,就是因为,为人民谋幸福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理解民生“小事”在总书记心中之大、之重,就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河北聚焦民生实事,连续3年滚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其中,新(改、扩)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674家;新建便民市场600个;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206万平方米;建成幼儿园507家;改造农厕470.2万厕、完成1.28万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今年继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解决好群众的“柴米油盐”、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坚持在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人民美好生活梦想就会不断照进现实。(康乾)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