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讯|河北省经济经受住了疫情冲击考验,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全国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2021-03-08 20:3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庞超、赵威)今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北省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代表、副省长丁绣峰作为河北省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河北省省情并回答记者提问。

丁绣峰介绍,河北是京畿重地、英雄土地、革命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8次视察河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给全省人民以极大鼓舞和强大动力。河北发展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各部委单位和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的结果,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丁绣峰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是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严峻考验、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全省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举全省之力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认真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三个圆满收官”。全省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2.6万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3.62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649.2亿元增长到3826.4亿元,三次产业结构从11.7:43.7:44.6优化为10.7:37.6:51.7,粮食产量稳定在700亿斤以上,乳制品产量全国第一,单位GDP能耗下降21.26%,“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约束性指标全部超额完成。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经济经受住了疫情冲击考验,实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生产总值增长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进出口总值增长10.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7%,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全国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