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⑮ | 跑好民生“接力赛” 增进群众新福祉

2021-03-09 04:2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好声音,世界来聆听。“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今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关于保障改善民生情况的回答,让人们感受到民生的温度。

民生为大,行胜于言。从2018年起,这已是河北第四年实施20项民生工程。几年来,20项民生工程持续为燕赵儿女的美好生活“加码”,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不断提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这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河北。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年的20项民生工程,纳入了更多群众关注度高的实事,从居住、就业、教育、医疗、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更强的措施。细览这幅民生蓝图,如沐春风,让我们对2021年充满美好期待,也激发了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庄重的承诺始终在河北大地激荡。踏上新征程,接续再奋斗。当下,人民群众对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有了更高要求、更高期盼。始终聚焦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我们就一定能跑好民生“接力赛”,增进群众新福祉,让燕赵儿女不断迈向幸福生活新高度。(梅刘柯)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