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全面启动2021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1-03-09 01:5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各项工作,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日前,河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春季视频培训会议,全面启动2021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2020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动物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完成了年度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和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的工作目标,确保了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2021年,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提出建设不少于100个非洲猪瘟防控示范场、6个国家和13个省级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创建场的净化工作目标,以打造“12集群、百园、百品”为契机,聚焦“高端乳品、优质生猪、优质蛋鸡”3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30个畜牧园区、36个畜产品品牌。

针对以上任务目标,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三点工作,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宣传到位,进一步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措施,广泛宣传新《动物防疫法》及疫病净化相关政策,各市、县要提高“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凝心聚力,进一步落实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加强对养殖场户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推广健康养殖,多措并举降低疫病发生风险,紧盯不少于100个非洲猪瘟防控示范场建设等疫病净化工作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列表分工、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针对主要动物疫病免疫与防控、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安排及政策解读、“一县一策”疫情研判暨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方案、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及防疫物资管理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总结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2021年工作形势,并针对2021年工作计划、方案及安排部署进行了全面解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