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祁春风代表建议:支持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

2021-03-09 04: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但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有限、充电时间长、充电站及换电站覆盖面有限等问题日益突出,建议出台政策支持换电站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监察部主任祁春风表示。

祁春风代表说,新能源汽车能量补给主要有充电桩充电、在换电站更换电池两种方式。换电站更换电池可在10分钟内完成,其速度可与在加油站加油相媲美。换电站可以选择在电价低谷(用电低谷)时对电池进行充电,降低成本,平衡电网负荷率。换电站对汽车电池进行集中购置和维护,还可有效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降低用户对电池的投资成本。但换电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较高,占用场地大,对电网配套要求高,需要新能源汽车行业众多标准进行严格统一。

祁春风代表建议,加快完善动力电池包、换电站标准体系建设,促进设备标准化、通用化,更好服务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和商业化运营,让换电设施投资得到合理回报;相关部门出台换电站建设规模、选址分布等指导性意见及政策,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发展趋势,对充电设施建设给予政策倾斜和一定的财政支持,减轻建设换电站的投资压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