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宝山委员建议:深化乡村卫生一体化建设 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

2021-03-09 03: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建议,推进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将促进农村卫生室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能力双提升作为医疗改革与医联体建设的基础工程,补齐农村公共卫生体系短板。

王宝山委员提出,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之间已安装的HIS系统为抓手,规范工作流程、量化考核等进行精细化管理。通过HIS系统督导村医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责,将疾病宣教、诊疗服务及帮助患者康复锻炼等作为村医公共卫生服务职能的奖励工资指标。推广卢龙县等地做法,在区县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为村卫生室配置远程一体机,乡镇卫生院配置“智能云巡诊车”,使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形成区域医共体。

“以强化村医服务能力为导向,促进村医的首诊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双提升,发挥村卫生室作用,打造乡村公共卫生‘新哨点’。”王宝山委员建议,发挥医学院校的作用,对乡村医生进行轮训。强化临床实战能力,组织乡村医生到市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不少于两个月的住院医师培训。重点补齐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短板,通过分批次组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培训班,提高乡村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