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60个示范工程基地助力山区科技创新

2021-03-09 16:1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备案了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基地名单,内丘县苹果产业科技示范基地、阜平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示范基地、临城县核桃产业科技示范基地等60个基地榜上有名。

本次备案的这60个科技示范工程基地分布在石家庄、保定、邢台、承德、邯郸、张家口、秦皇岛、唐山等8个市,涉及50个县(市、区),涵盖果品、蔬菜、养殖、食用菌、杂粮、中药材、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马铃薯等产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据了解,“一县”指河北省山区县,“一业”指对山区生态环境和县域经济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县域特色主导产业,“一基地”指龙头企业与专家团队密切合作创建的能引领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的产学研合作科技示范基地,“一团队”指长期从事山区开发工作并在山区产业技术创新开发、示范推广过程中取得突出贡献的团队。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发展将充分依托山区科技示范基地为平台优势,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创新引领作用,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引导社会力量进山创新创业,带动山区产业兴旺、农民富裕。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