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2021-03-09 18:16:3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模拟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护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上午10点,森林防火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市护林防火队队员点燃柴草,火势伴随着风势迅速蔓延。巡护员发现高蓬镇北高蓬村村北方向有火情,正向四周快速蔓延。参与演练的护林防火队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携带常规灭火作战装备赶赴火场进行扑救。他们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地用割灌机切割可燃物形成隔离带,并利用鼓风机、铁扫帚扑打火源,积极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火势控制。经过近20分钟的扑救,大火基本被扑灭。随后,队员们从火场外围合围,利用拖把、鼓风机等防火工具对火场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死灰复燃。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火情被完全扑灭,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本次参演单位是市护林防火队,负责全市林木防火热点巡查、火情监测预警及早期处理。(记者庞佳艺)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