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至2月黄骅港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599份

2021-03-09 20: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 通讯员李宗祥、马智超)“现在办理原产地签证越来越方便了,不仅证书审核速度快,还可以在办公室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近日,在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业务办理窗口,沧州(瀛海)香料有限公司业务员小刘开心地说。


近日,一艘货轮停靠在黄骅港综合港区杂货码头在卸载货物。  河北日报通讯员苑立伟摄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凭证,素有“纸黄金”之称。1至2月份,黄骅港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599份、金额约2.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53.98%、29.04%,预计企业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800万元。

黄骅港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刘建新介绍,黄骅港海关着力提高签证便利性,上线证书“智能审核”系统,实现证书审核 “零等待”,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出口企业可以在家自行打印审核通过的证书。

据了解,黄骅港海关还结合渤海新区出口商品特点,对签证产品实施清单管理,设置自贸协定政策咨询专线,开展政策“云宣传”;针对企业的出口产品、业务能力等情况,提供专业指导,实行精准帮扶,帮助其用好原产地政策,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