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36名律师加盟,河北消费者维权有了“律师团”助力

2021-03-10 12:07:5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维权投诉遇到法律问题?律师团来帮忙。日前,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消保委)公示首届律师团成员,36名擅长不同领域案件的律师加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指点与服务。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消费维权事业发展,2020年8月,河北省消保委决定成立律师团并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届律师团成员。经自愿报名、资格审查、征求意见、会议研究,省消保委确定第一届律师团由来自省内21家律师事务所的35名律师组成(后增补一名律师,现36人)。律师团成员专业涉及产品质量、民事、合同、金融、房地产、保险、交通、医疗、建筑、民商事诉讼等20多个领域,为省消保委依法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提供法律支撑。 2020年9月26日,省消保委在石家庄市召开第一届律师团成立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律师团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首届律师团团长、副团长。

律师团履行以下职责:开展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及法律建议;为省消保委履行职责提供法律意见和法律帮助;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助省消保委对典型案件进行剖析、点评;受省消保委委托,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受省消保委指派,代理或协助省消保委开展公益诉讼、支持消费者诉讼、集体诉讼等;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及时做出反应,必要时以省消保委或律师团名义发表观点;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法律信息和咨询服务;协助省消保委与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协商对话;其他相关工作。 (记者刘文静)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