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丰蓄电站二期首台机组发电核心部件吊装完成

2021-03-10 14: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金栋、陈云霞)3月5日,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简称丰蓄电站)二期首台机组(10号)发电核心部件定子,顺利吊装完成。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电站已完成2台机组定子吊装工作,标志着电站向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又迈进了一大步。

作为抽水蓄能机组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定子承担机组运行过程中传导电能的作用。一个可靠稳定运行的定子,是确保机组能够向电网持续不断供给优质电能的核心和关键。丰蓄电站10号机组定子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在历经180余天的现场组装、试验及验收后,具备吊运安装条件。该定子外径8.6米,高4.25米,整体重量334吨,起吊总重量约410吨,采取双桥机并吊形式。吊装开始前,电站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技术方案和安全专项方案,组织监理、设计及施工单位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吊装桥式起动机、专用工具、通道以及应急保障系统等各项准备工作逐一核实排查,确保吊装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吊装过程中,明确专人指挥,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及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定子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

丰蓄电站是省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张承地区风电、太阳能基地中心,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总投资192.37亿元。电站设计年发电量66.12亿千瓦时,抽水耗电量87.16亿千瓦时,首台机组计划于2021年底投产发电,到2024年12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