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⑱|高品质生活是高质量发展的“标配”

2021-03-10 20: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这一番话里,饱含着心系民生的款款深情,也彰显着擘画高质量发展的高瞻远瞩。

发展没有止境,为民没有终点。不同的发展阶段,发展的重点不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层次也不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广大群众高品质生活,紧密相连、相辅相成。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和保证;创造高品质生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群众的“饭碗”端稳了、“钱袋子”鼓起来了,高铁越来越快了、5G越来越普及,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了……“十三五”期间,我省一笔笔增进人民福祉的投入、一项项保障改善民生的举措,催生了燕赵大地上一个个笑逐颜开的故事,也激发出燕赵儿女拼搏竞进的澎湃力量。从中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不断推动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过程,实际上就是用更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过程。

高品质生活是高质量发展的“标配”。“十四五”蓝图里,民生的底色更加厚重。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一份力量、作一份贡献,就一定能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幸福之花,让高品质生活早日照进现实。(张博)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