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第一批科技特派员工作室申请备案工作

2021-03-11 01:4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建设,提高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保障能力,河北省科技厅决定启动第一批科技特派员工作室申请和备案工作,对通过复审并予以备案的科技特派员工作室,由河北省科技厅给予5万元的经费补助,用于工作室的建设与运行。

据介绍,科技特派员工作室是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协调科技特派员选派、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技术、平台、人才等创新要素向基层转移、与市场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科技特派员工作室的建设主体是高校和科研院所,应确定固定的办公场所,有必要的办公、通信等条件,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有统筹协调本单位科技人员、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条件。要求科技特派员(备案)人数达到10人以上,服务基层成效显著。

具备相应条件的高校或科研院所提出建设申请,填报《河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室建设申请书》,报送所在地的市级科技局或本单位科技特派员服务活动较集中的市的科技局,经市科技局审核后,择优向河北省科技厅推荐。河北省科技厅对申请材料进行复审,通过复审的予以备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