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永年区:2020年度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046件

2021-03-11 08:5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3月10日,河北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2020年度,全区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046件,投诉调解成功率和消费者满意率均达99%,共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据邯郸市永年区12315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介绍,按基本问题分类,2020年全区举报量排在前3位的是广告违法行为1095件,占举报总量的54.1%;产品质量问题335件,占举报总量的16.6%;食品药械安全问题220件,占举报量的10.9%。广告违法行为举报数量很高,其中职业打假人的网上举报占了很大比重,从涉及内容来看,多集中在违法广告用语、绝对化用词、虚假宣传等。产品质量问题和食品药械安全问题多集中在网购的产品质量、食品标签瑕疵以及三无商品等问题。

根据投诉数据看,消费者投诉热点领域主要集中在食品、紧固件、交通工具、装修建材、预付卡消费、药械化妆品、家用电器、服装鞋帽等行业和领域。热点投诉量之和为1392件,占本年度投诉总量的68.8%。2020年投诉数量与2019年相比呈上升态势。其中涉及食品、价格、药械化妆品的投诉出现大幅度上升,交通工具、紧固件、装修建材、预付卡消费投诉量居高不下,所占投诉比例较高。

针对投诉举报反映较为集中的共性问题,永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流通领域成品油、儿童用品、电线电缆、汽车销售、预付卡、建筑材料、食品安全、药品等领域专项整治15次,抽检商品4000批次。同时,开展打假保优行动,查处违法案件1259起,移送司法机关3起,捣毁窝点5个。另外,2020年永年区共培育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100家,市级文明诚信市场一家,诚信经营逐渐成了广大经营者的共识。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