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⑲|从春天出发,在新征程上昂首阔步

2021-03-11 15:4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和煦的东风吹遍长城内外,激昂的国歌声再次在人民大会堂响起。催人奋进的春天里,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首都北京胜利闭幕。闭幕,是会议的结束,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从代表委员到亿万人民,我们所有人又踏上了乘风破浪、拼搏奋斗的新征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尤其需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过去几天里,代表委员们或奋笔疾书或侃侃而谈,在全国两会上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思想共识在这里统一,智慧力量在这里凝聚,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上升为新的政策措施、重点工作。一份份扎实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一次次精彩的发言,一场场热烈的讨论,人民领袖和代表委员的讨论、交流……回首全国两会上这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个个温暖的画面,我们能够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奋进的“大图景”与奋斗者实干的“小目标”交相辉映,激荡着每个人内心的光荣与梦想。

相聚虽有时,奋斗无穷期。全国两会展现给我们的,是一份美好的发展蓝图;赋予我们的,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凝心聚力持续全力办好“三件大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新征程上,更加光荣的使命、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完成,更加幸福的生活、更加美好的明天等待着我们去创造。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让我们从春天出发,在新征程上昂首阔步,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干好每一项工作,同心同德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张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