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设过硬队伍!河北边检总站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11 16:0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强、张鹏)近日,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昌丰就抓好河北边检总站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通讯员顾国群摄

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确保队伍忠诚可靠、推进队伍自我革命、树立队伍崭新形象和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着力整治和解决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能力,为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在进行酒精测试。  通讯员赵晓睿摄

坚持将教育学习贯彻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广大民警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民警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警示教育,在学法纪、学案例中划定高压红线、时刻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英模教育,大力开展先进典型培树、宣传和表彰工作,在学先进中不断铸牢初心、充分汲取力量,浓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培养广大民警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

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织民警观看戍边英雄英勇战斗视频。  通讯员毛佳浩摄

对标要求紧盯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在整治各类顽瘴痼疾上要始终做到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要把查纠整改环节作为教育整顿中心环节,激发自查自纠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三项规定”,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解决。要对照教育整顿列出的“七类顽瘴痼疾”,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切实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主要问题与具体问题一起整改、一起解决。

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正在参观廉政主题作品展。  通讯员朱立松摄

全面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推动教育整顿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着眼“当下治”与“长久立”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政治轮训、巡视巡察等制度,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制度措施。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总结提升,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