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展农房抗震节能改造

2021-03-11 17:38: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辛集市正在开展农房抗震节能改造工作,通过新建、加固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村房屋抗震性能。你家农房抗震节能达标吗?补助标准、建设方式又是如何?快来看一看!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农房抗震改造的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辛集市决定开展农房抗震改造试点工作。通过新建、加固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辛集市农村房屋建筑抗震性能,建设安全、节能住宅。现将有关政策公告如下:

图为辛集市住建局召开农房抗震节能改造推进会。

一、补助对象

农房抗震改造试点对象是只有一套住房并经鉴定不能满足当地抗震设防目标要求的农户。有能力、有意愿按照抗震设防标准新建住房的农户可纳入农房抗震改造试点范围。

二、改造效果要求

改造后农房满足本地区抗震设防和建筑节能要求。

三、资金筹集和补助标准

农房抗震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辛集市实施农房抗震改造的,每户补助1.2万元。

四、时间要求

2021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验收合格。

五、改造方式

农房抗震改造方式以新建翻建自有住房、对既有房屋抗震加固改造两种方式为主。

六、建设方式

抗震改造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确有困难且有统建意愿的,各乡镇人民政府帮助农户选择有资质的施工队伍统建。

计划进行抗震节能改造,提升房屋安全和居住条件的辛集市农户请联系所在村委会、乡镇政府提出申请,了解更多政策详情可咨询市住建局8338361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