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 全面实现城市品质新跃升

2021-03-11 17:5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作人员在影剧院广场施划停车位。通讯员高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数量发展迅猛,而一些老旧小区由于当初没有规划和修建停车场,由此导致了停车难,出现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为有效缓解此问题,今年,三河市计划实施31个重要交通路口渠化改造,狠抓交通秩序整治,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立体化智慧化停车场建设,全面推行路侧停车“计时收费”机制,不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实现城市品质新跃升。

图为工人们正在铺设停车场的沥青路面。 通讯员高澍摄


位于府前街的三河市人民影剧院前广场占地面积约4200平方米,原设有简单绿化和透水砖硬化,车位划分不明显,且无出入口指示标志。为完善广场配套设施,提升市民满意度,三河市将影剧院前广场改造设计为生态停车场,在东市区主次干道提升改造工程中一并实施。

据介绍,该停车场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和利用场地条件,保留所有现状乔木围合成种植区,并结合现状乔木布置停车位近百个。设置出入口及路线引导标志,车行道为沥青面层,停车区采用红色透水砖铺装,黄色透水砖进行车位分割。绿化整体种植强调自然协调、留地于人、还绿于民,利用多层次的格局将空间最大化,做到小地域大容量,通过各植物季节观赏不同,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

图为工人们正在铺设停车场的沥青路面。 通讯员高澍摄


该工程于2020年12月8日开工,年前混凝土垫层已铺设完毕。为保证停车场尽快投入使用,今年2月20日复工后已将停车位处透水砖部分铺设完成,3月8日铺设沥青主路面。计划3月底进行苗木栽植,届时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人民影剧院西北角、原热力三厂废弃场地正在建设的三河市首个立体停车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特种设备调试工作及停车场周边收尾工作,届时将有效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该立体停车场为地上三层,停车位122辆(其中SUV74辆),东西长39.15米,南北长24.05米,建筑总高度为10.35米,建筑面积2704.47平方米。2020年7月底进场施工,2020年12月底停车场主体结构、外装饰及设备安装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